且行且珍惜

“人竞春兰笑秋菊,天教明月伴长庚。”

【心得】绿野千鹤《迪奥先生》

一篇充满着各种play的爆笑甜文。


绿野千鹤的文笔一贯不错,文字挺流畅,因此后段感情的爆发稍微令我惊讶。


原以为只是一般所谓“七年之痒”的误会文,没想到内容这么温馨。

况且这种攻车祸失忆的文其实算老梗,但剧情发展很有新意,看到整个快笑死xddd


简直就是BL入门的各种指南啊!


而除此之外,借由双方演绎的各种身分,来透露张臣扉对感情所缺乏的安全感,加上焦栖清冷的个性,当初又是臣扉追焦栖,感情上难免有些失衡。

攻借着换个身分来示爱,适时地表达自己,以及在剧情中带出两人的过往,都让这个故事除了类似快穿之外,还多了一个主线撑着。


悬崖边焦栖那句我爱你,瞬间让我入戏了。

我彷佛也在这悬崖边,看着爱人自取灭亡而不自知的无能为力涌上心头。其实臣扉的病,真的让焦栖每天战战兢兢,唯恐他发生意外。


漆黑的山道上,车在狂奔。

“快停下来,张臣扉!前面危险!啊——”因为紧张和恐惧,焦栖的声音都变了调,“我爱你!”

智慧系统的应和声,刺耳的刹车声。

“没事了宝贝,我醒了,我醒了没事了……”


终于等到一声:我醒了,没事了。

这是多么来之不易的啊!


我很少看这样纯粹的爱情文,不得不说,真的让我有种甜到牙疼的感觉,就连天人永隔的张爸爸张妈妈,都如此深爱对方。

只可惜这不是她想要的。


而全文最令我动容的,是臣扉爸爸的成功学,唯独在爱情上不适用。

配上这样深情帅气的男主,简直是完美的象征。


“我张臣扉做事,没有十拿九稳,肯定不会出手的。” 


“可你以前说过,有30%的可能就应该试试,有50%的可能就必须做,70%的可能天塌了也得去。” 


“那是生意经,做生意又不怕失败。”


总而言之,整体来说文笔尚佳,剧情也很流畅,没有什么虐点,而且很平顺,人物塑造也挺有记忆点的,是篇可以轻松阅读的小说,非常下饭,虽然每个角色的套路稍微有点类似,但很适合在心情不好的时候看,很解压。



-


烧脑文要花很多时间回想、整理,没想到甜文更难写⋯⋯感想没那么深刻⋯⋯


这简直是我最短的一篇!




评论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